成佛

        我拼命地抓紧紫霞的手,好似不放手,她便能永远在我怀中,而我也永远是那个至尊宝,不是什么齐天大圣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额上的金箍,永远提醒着我,至尊宝再也没有了,眼前人只是一只毛猴,一只将要成佛的,毛猴。情、欲自是不复存在的。可我为何仍是舍不得放手?
        我想把愈缩愈紧的金箍扯掉,一离手,却放跑了我的紫霞。我拼命向她伸出手,却只捉住她的指间,最后却又一点点滑走。抓不住了,再也抓不住了。紫霞轻轻地往下坠,愈坠愈深,她的身影越来越模糊,她身上红色的嫁衣越来越浅,最后消失在我带来的七彩祥云里。不复相见。
         从今以后的紫霞,只是那句"爱你一万年不变"的戏言,只是那滴留在我心脏里的眼泪。
         成佛那日,我会忘了她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甜茶不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